星期四, 4月 20, 2006

最後的母奶冰棒

從Edmond出生以來,除了直接吸ㄋㄟㄋㄟ以外,老婆還把母奶擠出來冷凍,在全盛期(?)一天可以多擠一千多cc的母奶,家裡的冰箱裝不下,借了幾個朋友及學長冰箱的位置借放也還不夠,最後甚至買了冷凍櫃專門放母奶冰棒然後不到兩個月就滿了...Orz 小傢伙從六週大開始每天直些吸和瓶餵並行,這樣純母奶一直到11個月大,今年一月下旬開始再加入一次奶粉沖泡。
到二月初,老婆的奶量終於降到每天不到一百了,最後的母奶冰棒(2/6)在今天解凍,總計一共約680包200ml及140包100ml,總量超過150公升!而且這還只是擠出來做成的冰棒,不包括到現在還在每天吸的部分。想起來真是驚人的數字啊,老婆辛苦了!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哇,真的是驚人的數字耶
聽小s說不一定每個媽咪都可以泌乳量這麼大耶,我想以後我小孩一定會被我餓死…想到就產生一股同情的感覺…^0^

cychen1330 提到...

其實看我老婆這麼一路擠過來,真的覺得擠奶是「決心」的問題。其實老婆也不是很容易擠奶的類型,都要很努力喝很多水、熱敷、用手揉很久,才能擠出來。有好幾個月的時間,老婆和我的手筋都在發炎,不是因為抱小傢伙,而是為了擠奶的關係。所以只要下決心,絕對不會有不夠的問題。小S那樣的講法,在我看來只是一種給自己下台階的藉口,有的人就是容易,有的人就是困難,這純粹是選擇的問題,想不想跟母奶奮鬥罷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