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4月 15, 2007

第一次在馬桶上大大

今天下午陪著Edmond睡覺,精力旺盛的Edmond翻來滾去地就是不肯睡!當我的耐心正一點一滴地消失的時候,Edmond突然抓尿布跟我說"大大"。我很驚訝,以為他大大了,抓過來聞屁屁並沒有便便的味道,突然靈光一閃,於是開始跟他對話。

我:Edmond要大大嗎?

他:嗯

我:要坐在馬桶上大大嗎?

他:大大

喔喔喔,趕緊脫下他的褲子、尿布,帶他去有他的小馬桶坐墊的客浴。一開始坐上去Edmond還很興奮,我拿了一本書跟小椅子坐在旁邊陪他,一面講話,叫他用力。沒想到Edmond還真的開始用力,沒多久,馬桶就傳來"噗通噗通"地掉落聲,呵呵!這樣過了五分鐘吧?好像大完了,他才願意下來去洗屁屁。雖然Edmond好像把坐在馬桶上當作遊戲,但也算成功地第一次在馬桶上大便了,而且還是提前跟我說,真是令人覺得欣慰呀!

後來跟老公討論這件神奇的經歷,想起昨晚在婆家時,Edmond的大表姊說要大便,而且坐在馬桶上時被Edmond看到了(Edmond想要偷看,但被我要求幫忙把門關上=-=),再加上之前看了很多次的巧虎上廁所,也許是這樣的因緣際會造成的吧?總之,替今年戒掉尿布及訓練大小便揭開了好的開始唷!^_^

2 則留言:

ring 提到...

哇~小旺旺好棒喔
叡現在都不坐小馬桶了耶~"~
連巧虎都教不動了 哇嗚~~~

yukiyayoi 提到...

撲撲,不過那真的是偶然...之後到目前為止都沒發生過啦!^^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