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0月 24, 2008

幼稚園第一次戶外教學

Edmond唸的幼稚園,每六週會有一個主題,結束時還會有一次的戶外教學。
Edmond期待很久了,一早趕快背起水壺跟小背包,準備去學校吃早餐。

第一次的地點位在清華大學,家長可以選擇與小朋友一起搭乘巴士前往。我們因為老公下午要上班,我要去接妹妹,一方面也是想讓Edmond自己體驗搭乘公車的注意事項,所以沒有與他一起乘坐。看到其他小朋友都有家長陪同,Edmond偶爾還是會露出羨慕的表情,但大多時間都是非常獨立的,幾乎不會想到爸爸媽媽!


我們選擇性地參加探索之後的闖關活動,畢竟我這個怕熱的孕婦,並不太想走太多路!= =闖關活動時,也幾乎只坐在陰涼處休息,老公則是跟著到處拍照及協助Edmond。老實說,Edmond的表現真的很棒!一路上都要自己背著背包、水壺,想幫他拿都被拒絕呢!剎那間,的確有"兒子長大了"的感嘆,但也多了一點點的惋惜,總覺得以前愛依賴爸媽、愛撒嬌的Edmond,因為上學而逐漸在改變......




之前常常耳聞老師提及Edmond的食量很大,下午Edmond回家之後,也常常喊著肚子餓要吃點心!可是接他回家之前,學校才剛用完點心啊!@_@藉著今天的戶外教學,我終於見識到Edmond驚人的食量了。今天的午餐是鮭魚炒飯+玉米粒+青花椰菜,Edmond一開始裝了滿滿一大碗,吃完之後又捧著碗裝了半碗炒飯......媽媽我都沒吃那麼多啊!Q_Q只是午餐的水果:香蕉,倒是沒有吃,由我直接帶回家啦!

用完午餐,老師便帶著小朋友搭巴士回學校睡午覺。這樣一個早上活動下來,果然累翻了!聽說Edmond睡的非常好,晚上也是早早就去床上昏迷了。連著兩天的週末,也都蠻好睡的,可見現在的活動量之大,已經不是我們可以想像的了!

期待下一次戶外教學囉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