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1月 02, 2008

Casper生產記錄

2008年11月1日,是我們家第二個寶貝出生的日子,很恰巧地,第一天入住的病房號碼是"1101",這種巧合還真不多見呢!

因為是早上的刀,所以前一天下午就得住院,接受一連串地抽血、剃毛、量胎心音、聽取麻醉須知等等,之後我先請假回家盥洗,然後老公載我到醫院,順便載Edmond回台中養病,時間其實還蠻緊湊地,老公回到新竹整頓完之後抵達醫院,已經是半夜十二點的事了。

由於肚子本來就因為太大不好睡(44吋哩!Q_Q),醫院的床又硬就更難睡了!折騰到早上五點多,被護士叫起來浣腸,偏偏最近凌晨都會肚子餓醒,從午夜十二點就被禁食的我,實在好想哭啊!只能勉強抿一點開水湊合湊合。然後等到八點半,就換上手術服並換成推床移動到手術室,老公只能陪我到門口,確認完身份之後,我就被推進手術室進行準備工作了,老公則是在等待室休息。

進到手術室後,又是一次換床,還好這時我還能自己爬過去,接著要打麻醉了,跟施打無痛分娩一樣,身體側躺彎曲成蝦米狀,頂著大肚子還要自己抱著大腿外加彎曲身體,實在有夠吃力的啦!重點是還得忍受背部脊椎傳來的刺痛及痠麻感。打完之後,幾乎就是躺著任人宰割了,胸部以下使用碘酒消毒,接著插入尿管,然後被架起手術簾,我就看不到在我肚皮上發生的事啦!過一陣子,麻醉醫生跑來拍打、捏捏我的肚子及大腿,問我會痛嗎?那時麻藥已經開始產生作用,雙腿已經開始發熱發麻,肚子附近則是完全沒感覺被捏或打,於是駱醫師就被請進來了。

第一刀下去時,多少還是有點刺痛感,就像皮膚被小刀劃傷的感覺,之後肚子好像有被"虐待"的跡象,不斷地被劇烈地搖來搖去,不時還有從胸部下方推擠東西的感覺。我覺得這樣過了好久好久,中間甚至一度覺得膀胱被壓迫到快爆炸,很想昏死過去時,聽到護士喊"九點三十二分",呼!終於拿出來哩!有一度想哭的感覺......背了快十個月的小傢伙終於出來了,好想趕快看看長的像誰啊!=O=

由於這次的剖腹,想想就順便結紮掉好了,這樣老公以後也不用再動刀一次,雖然男生結紮快又沒有副作用,但我既然都開刀了,就一起解決囉!

趁著駱醫師還要結紮及後續縫合、清理的動作,護士清理完畢小寶寶之後,便讓他趴在我胸前一陣子。我的第一印象是:好小哇!阿我怎麼背的這麼辛苦?=_= 第二印想是:眼睛怎麼一直閉著?好加在頭髮還是一樣多,有著薄薄的嘴唇,老人家說的"嘴珠"好像也有?重點是,好像還是兩個髮漩!!!天啊~~~

看了一陣子之後,小寶寶就被抱出去給老公看,然後送到樓上的嬰兒室盥洗及做一些身高、體重的紀錄。我也被清理乾淨之後,推到恢復室休息。不知道為啥?下半身除了蓋熱毯之外,還要照光?保持體溫嗎?感覺像維持體溫的樣子,因為後來回到病房我的體溫一直都很低,但卻仍然一直盜汗!

因為要打術後止痛,所以當初麻醉的脊椎部位有留導管,這些管子就跟生Edmond一樣了,點滴的、止痛藥的及尿管。聽到令人高興的是,晚上八點我就可以吃東西囉!趕緊聯絡月子餐,請她從晚上開始送。

整個下午我都在流汗中度過,一直被熱醒,原本想維持久一點再洗頭的想法已經快要被推翻了!一個下午下來,全身癢到不行,東抓西抓地,很多皮膚都被我抓破皮啦!下午起床後,還莫名其妙地吐了好幾次,都是綠色的液體,護士說那是胃酸,因為吐到最後都有血塊了,決定打一針止吐針試試,之後就好很多,晚上開始送的月子餐,才勉強喝幾口魚湯,卻也吐個精光,只好先睡個覺休息一下。半夜醒來,再把紫米粥熱一熱,啊!真是人間美味啊!凌晨時護士進來抽了一管血,要驗一下我的血紅素(上一胎有點貧血吧?),早上輪班的護士就說我的血紅素有點不夠,要我多吃葡萄跟蘋果,難怪我一整個晚上都昏昏的,本來手術完就會失血呀!= =

小寶寶出生體重3180g,身高48.5cm,出生週數37週又4天,比起Edmond哥哥,是屬於小胖子型!是像媽媽嗎?Orz

整個過程也算順利,在疲勞中度過......終於完成這項艱鉅的工作,但接下來,可是還有更痛苦的"擠奶"在等著我咧!QQ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