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3月 08, 2009

Edmond,4歲生日快樂! -- 媽媽的祝福

2009年3月8號,是Edmond出生滿4年的日子,也是我們第一次擁有一個真實寶寶的第一天。

還記得那天生產時的許多痛苦經歷,記得我一直喊著不要生了,但總還是完成了這個人生的重要階段。看到Edmond天使般的睡臉,當父母的所有不快樂都會煙消雲散。

Edmond,其實媽媽很想跟你懺悔,在得知有了弟弟之後,媽媽沒有辦法像以前那樣抱著你、讓你賴在我的身上,希望你能更像個成熟的孩子,不能再像以前那樣有那麼多的不小心;可是媽媽錯了,我忘了你只是個3歲的孩子,從出生之後幾乎24小時地跟在媽媽身邊,我是這樣小心地呵護著你長大,卻希望在一夕之間你已經不再需要媽媽更多的照顧。弟弟出生之後,媽媽更是得一直照顧著弟弟,疏忽了很多你的感受,只能照顧到你的物質生活,離你的心,卻越來越遠了......

就在我們母子倆的關係越來越冷,尤其是聽到你說出:我不喜歡媽媽!我檢討了很久,決定我要當回你心裡那位溫柔的媽媽。就這樣過了一個星期,連老公都訝異我的改變,原來我是做的到的!原來看到你的頑皮搗蛋我可以沈得住氣,跟你溝通時的油嘴滑舌我可以耐著性子跟你好言好語。是啊,你才4歲,正值叛逆、好動的活潑年紀,我實在不該奢望你能多聽媽媽的話,更不該期待你能有超齡的表現。

Edmond,這個世界還有很多地方值得你去探索,我們只希望你能快樂平安地長大,跟弟弟相親相愛地相處,永遠保持那顆體貼的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