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9月 16, 2009

借花獻佛

Edmond的幼稚園有個作法,希望每個小朋友都能在身上配戴一條手帕,洗完手之後把手擦乾用,比較衛生,所以,Edmond從第一天去學校開始,每天都會換一條手帕別在身上。

一開始的別針,因為是臨時買的,所以是很一般的安全別針,過了將近一年,有次我在網路購物時看到了有動物圖案的。但因為是隨機出貨,沒辦法選擇動物,結果收到的時候是一隻黃色的大象及綠色的烏龜,Edmond就挑了大象的用。

開學之後,原本班上沒有上夏令營課程的同學又一起上課了,一位常常聽Edmond提起的女同學發現他換了新別針,可能跟Edmond說她也想要吧?於是,Edmond回家後就跟我們講了好幾次:

E:媽媽,XXX說她也想要這種別針耶!你在哪裡買的?
我:喔,我是在網路上買的耶!
E:那你可不可以也幫XXX買一個?
我:嗄!可以請她媽媽幫她買呀!(開始滴汗)
E:可是她媽媽不知道要去哪裡買啊,只有你知道啊!
我:不然你先拿另一隻烏龜給她,看她要不要好了。
E:喔,好。

於是,隔天Edmond就把烏龜的別針帶去學校,沒想到又帶了回來。

我:耶,別針你沒有給XXX喔?
E:她說她不要烏龜的。
我:喔,那不然她要什麼動物的?
E:有沒有蛇的啊?她說她想要蛇的圖案。
我:蛇....................沒有蛇的耶!一般都是用可愛的動物做啊,蛇又不可愛。
E:媽媽,你去問看看有沒有嘛!
我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還好,這件事隔個週末,Edmond就忘了,這小子借花獻佛真是過火了點哪 = =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