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0月 14, 2009

開始喝配方奶

由於上週小紅第四次來報到,而我是屬於小紅來奶量大減又回不來的體質,所以漸漸地母奶已經不夠Casper早上那一餐了,於是很認真地跟老公討論餵配方奶的時間。

不知道是什麼原因,也許是長牙吧?(上門牙的牙齦很腫,好像快冒出來了)導致Casper連續好幾天半夜都會起來哭哭,頭一天塞ㄋㄟㄋㄟ給他,兩邊都喝得很乾淨,早上我的胸部還是軟的,只能早點讓Casper吃午餐免得他肚子餓。第二天我覺得沒辦法這樣子,於是泡了80c.c.哥哥在喝的奶粉給他喝,喝完居然還一副欲罷不能的樣子,完全沒有排斥,喝完之後就甘願躺在小床上睡覺了。

跟老公討論的結果,想說原來是肚子餓,那麼睡前除了240c.c.的母奶外,又加了半碗的麥精,增加飽足感,看能不能不要夜奶。不過就算吃了麥精,Casper還是只能撐到早上五點半,就起來哭著喊ㄋㄟㄋㄟ了......Orz,於是只要半夜或早上起床,我都會泡配方奶給Casper喝,目前最多喝到200c.c.,適應的還不錯,沒有拉肚子及便秘的問題。

我只希望不要再夜奶了啊!到現在已經將近一個星期每天都會起來喊ㄋㄟㄋㄟ,睡眠品質很不好耶!QQ

5 則留言:

鴨子 提到...

HI~
Casper媽 我看了你的部落格好一陣子了
因為我女兒小了Casper一天
所以對Casper的生活特別的有感觸
因為感覺實在很相近啦

一直很想問你附食品的問題
好奇Casper一餐附食品的量是多少呢
^^一天給幾次附食品阿
我最近一直很猶豫早餐需要也給附食品嗎
還是繼續給奶呢?

yukiyayoi 提到...

哈囉,你好~~~
你可以參考http://edmond1330.blogspot.com/2009/10/blog-post.html 這篇喔!目前一餐大概是130ml~150ml,一天吃午、晚兩餐。
預計等到我的母奶冰棒喝完、都喝配方奶之後,我就會讓Casper改用有吸管的杯子喝ㄋㄟㄋㄟ,那就會坐在餐桌上喝ㄋㄟㄋㄟ順便吃一點麵包囉!給你參考囉!^^

鴨子 提到...

Casper媽~~
我鴨子啦,想在問你一下
我女兒最近才長牙,所以我幫他準備的附食品
都還是用攪拌機打過的,你之前PO了一篇讓
Casper吃比較顆粒狀的附食品了,想問你他對顆粒狀的粥吃的好嗎?我女兒一直對顆粒的粥
很容易作嘔,但是一直讓他吃攪拌過的又擔心
他沒有訓練咀嚼

yukiyayoi 提到...

哈囉,鴨子媽你好~~~
Casper對白飯比較ok,剁碎的青菜、魚肉也都接受度不錯,唯獨紅蘿蔔...一定要切得又細又薄才行,就算蒸軟了還是很容易有嘔吐狀出現。

yukiyayoi 提到...

我建議還是先從白飯開始,不知道你怎麼煮白飯的呢?我是先用電鍋煮好(水:米=3:1,外鍋3杯水),出來的白飯會蠻軟的,但還是顆粒狀,再把所有材料加進白飯裡(加點湯讓飯不要太稠),放在瓦斯爐上再稍微熬一下(一般我都是趁這時候把青菜煮熟,其他材料都先用電鍋蒸熟),這樣就可以吃了,可以先這樣試試你女兒願不願意吃喔!^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