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5月 30, 2011

牙牙學語(18)

最近Casper講話越來越清楚,可以說完全停不下來!常常要他安靜才可以停止一直講一直講,也很會把我剛剛講的話拿出來應用,一定要記下來,不然真的會忘記!

(1)
老公出國的期間,早上要帶Edmond去幼稚園,早上太陽就很大了,室外很悶,不過大樓裡電梯間

倒是很涼快,所以一走出電梯間,就覺得熱浪襲來。回家的時候,走進電梯間:
Casper:哇!好涼快喔!
媽:嗄?
Casper:外面好熱喔!這裡好涼快!
然後站在電梯門縫中間,我有跟Edmond說過,電梯移動的時候,門縫有涼風吹出來。
Casper:這裡會有風喔!比較涼快。
媽:.........

(2)
這陣子在練習白天不包尿布,定時帶Casper去廁所尿尿,已經連續很多天沒有洗褲子了,所以只

要有在馬桶尿尿、大便,我都會稱讚他好棒!所以,Casper現在也會稱讚自己。
Casper:媽媽,我想尿尿。
媽:好啊,走!
我幫Casper拉下褲子,輔助他尿尿,我會趁機誇獎他,現在則變成:
Casper:媽媽,我好棒喔!
媽:對啊,你有跟媽媽說你要尿尿。
Casper:我好棒喔你......
媽:(這是啥句子=_=)

(3)
最近正值練習上廁所的時期,所以三不五時這個嘮叨的媽媽就會一直問Casper要不要去廁所,或

者提醒他想尿尿要跟媽媽說,然後去馬桶尿尿,再加上偶爾看看巧虎的練習上廁所,所以這小子

目前最常聽到的句子就是"想尿尿要去馬桶尿尿"。
Casper:媽媽,為什麼要去馬桶尿尿?
媽:因為媽媽、爸爸、哥哥都是去馬桶尿尿、大便的啊!尿在褲子上會濕濕的不舒服。
Casper:喔,媽媽、爸爸、哥哥都是去馬桶尿尿的。
媽:對呀!
Casper:尿尿要去廁所,大便要去馬桶大便。
媽:嗯嗯。
Casper:好,我會記住的。
媽:.........

(4)
老公出國出差這段期間,我訓練Casper自己入睡不要人陪(午睡、晚上),老公回來之後,可能

是想多陪小孩一點,就出現這樣的對話:
媽:Casper晚安喔!爸爸跟媽媽出去吃水果了,等等再進來睡覺。
Casper:喔,媽媽去吃水果,等一下進來睡覺嗎?
爸:對啊,那爸爸呢?
Casper:爸爸不要吃水果,要睡覺。
於是,老公離開房間去拿東西,我還賴在床上。
Casper:媽媽,你要睡覺嗎?
媽:沒有啊,媽媽等一下要出去了。
Casper:你睡一下嘛,爸爸還沒有進來。
媽:........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