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7月 04, 2011

牙牙學語(19)

Casper的講話還是常常出現令人意想不到的句子,他又很喜歡為什麼,總是搞得我們舉雙手投降。

(一)
這陣子脖子及後腦杓因為疼痛而睡不好的毛病又犯了,決定先在新竹推拿一下,回台中再去治療。帶著Casper就出門去。

讓Casper在一旁玩iPad2及車子等,渡過這一個小時的時間。因為這次上背部比較嚴重,所以美容師有幫我刮砂,Casper看到我的背後一塊一塊紅紅的,就開始緊張了:
Casper:媽媽,你流血了!
我:不是,那是刮砂。
Casper:媽媽,你好痛嗎?
我:不會(心裡覺得又痠又舒服XD)
過一陣子,全部療程做完,有個舒緩拍打的動作:
Casper:阿姨,你不要打媽媽啦!媽媽會痛痛!
我、美容師: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(二)
傍晚散佈去接Edmond,家附近有個藥局,剛好遇到在送貨,一台小麵包車開著後門停在門口。車身有貼著五顏六色的廣告,吸引Casper的好奇,因為箱型車後門都是拉式的,跟前陣子去日本坐的Premacy一樣,Casper經過的時候突然問我:
Casper:媽媽,這可以上去嗎?
我:(楞了一下)不可以,那不是我們家的車子。
Casper:那它要去哪裡?
我:它要去送貨啊!它是賣東西叔叔的車子。
Casper:噢,所以不能坐喔?
我:對!
O.S.你是出國搭車習慣了啊?囧

(三)
這陣子看的おかあさんといっしょ,其中有一首歌是新幹線的介紹,包括駕駛座、推車小姐販售的東西,車掌查票的動作等等,Casper很愛看!今天突然跟我說:
Casper:媽媽,我好想坐新幹線喔!
我:嗄?為什麼?
Casper:因為新幹線可以吃餅乾啊!
我:這樣啊,那還有嗎?(偷笑)
Casper:還可以喝汽水!
我:好......
Casper:那什麼時候可以坐新幹線啊?
我:嗯,要看下次什麼時候去婆婆家就可以了!
看來這小子只要一看到這首歌,就會再問一次。囧

(四)
有天中午過後,天空就烏雲密佈,不時還傳來打雷聲。
Casper:那是什麼聲音啊?
我:打雷啊!
Casper:為什麼會打雷啊?
我:因為要下雨啦!
Casper;為什麼會下雨呢?
我:因為天氣會變化啊!(總不能真的解釋告訴他下雨的原因吧!我也不喜歡用什麼誰在哭哭才會下雨的方式)
Casper:為什麼天氣會變化啊?
我:因為之前有台風呀!
Casper:為什麼有台風呢?
我:前幾天不是有台風過去嗎?(已經接不下去了!囧)
Casper:噢,原來是這樣啊....(終於放過我了 Orz)
我:不要聊天了,趕快睡覺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