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06, 2011

啾啾往生

昨天世界上痛失一位偉人,Edmond也失去第一個玩伴。禮拜二晚上,Edmond在房間裡寫作業,照例將啾啾帶到房間裡陪他。啾啾喜歡飛來飛去,有機會就想跑出來。Edmond寫一寫有問題,出來問我們,啾啾眼看機不可失也想跟著衝出來,不過這時候門板的縫細其實不夠大,以往牠會轉向,這次卻迎頭撞上門板的側面。老婆聽到啾啾的尖叫,又看到牠在地上一動也不動,趕忙叫我過去看,Edmond則是在一旁慌得大哭。我看了一下,啾啾的眼睛重傷,應該是撞到頭部,也沒有反應,以為已經走了,先用餐巾紙包起來放在陽台。安撫完Edmond,情緒發洩完了以後先讓他吃晚餐,正準備紙箱去裝啾啾的時候,發現牠竟然還活著,依靠著牆壁低頭站著,老婆趕忙查附近有看鳥科的動物醫院,送到醫院去急救。

到了醫院,醫生看了看,檢查一下眼睛,沈重的跟我說:「情況不是很樂觀,右眼已經壞死了,呼吸也很微弱,我們盡量試試看。」於是打了強心針之後,將啾啾放到保溫箱,打氧氣進去,希望牠能恢復一些之後再動手術摘除壞死的右眼。

昨天跟醫院聯絡,說啾啾有好一點點,可以自己喝點葡萄糖水,不過還是很虛弱,再觀察一天看看適不適合動手術。到今天一早,醫院的電話來說,啾啾已經離開了。醫生說因為組織壞死的關係,身體又虛弱,還是撐不到今天早上。

下午去結清醫院的費用,將啾啾的遺體送到動物火化業者去火化,回來跟Edmond解釋整個情況。這兩天都有跟他講可能的情形,所以當他知道啾啾已經走了的時候,並沒有太難過,可能要過幾天沈澱過後吧。昨天他還跟我說,有作關於啾啾的惡夢,恐怕這樣的情形還會持續一段時間,我們也盡量安慰他,希望他把情緒發洩出來。

啾啾只來我們家短短六週的時間,雖然到後來反而比較不黏Edmond而是黏著我(汗),不過對Edmond來說這是他的第一個玩伴,意義還是蠻重大的,希望牠一路好走,陪伴同天往生的Steve Jobs。RIP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