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2月 22, 2008

意外的一覺到天亮

我們並沒有想要開始訓練Casper一覺到天亮,親餵的母奶寶寶應該不會這麼早吧?連我自己都不相信,在沒有瓶餵的情況下,Casper可以連續睡上八個小時。然而事情還是發生了......

12/17(三)第一天
Casper從晚上十點多喝完ㄋㄟㄋㄟ之後開始醒著,一路玩到凌晨一點半!中間還不斷地討奶喝,但這樣的結果就是會沒事吐一口奶,害我很怕再塞奶給他,但中間已經不知道要跟他玩什麼了!所以有幾次躺餵,我也跟著睡著了幾次,Casper應該都還是睜著眼睛醒著,嘴巴拼命張開還想喝的樣子!一點多之後,我實在受不了一直晾著胸部,只好抱著Casper在房間裡走來走去,沒想到十分鐘後Casper就睡著了!看看距離上次喝ㄋㄟㄋㄟ也超過半個小時,於是直接讓他趴睡。

三點半時我自己醒來,Casper睡得很沈,一不小心自己擠奶超過200c.c.!又繼續昏睡等著Casper叫我起床。

第二次驚醒已經八點了,Casper仍然沒有醒來的跡象,自己倒是有換邊趴睡。我又繼續擠奶,又擠了二百多cc,順便陪Edmond跟老公吃早餐,然後作點家事,等著Casper起床。沒想到這一等就等到九點多,Casper竟然已經睡了八個小時了!還好進房間後看到他在轉頭掙扎,我就順便把他翻過來叫醒喝ㄋㄟㄋㄟ。

12/18(四)第二天
今天Casper白天還睡蠻多的!本想說晚上該不會不睡了吧?果然,自七點開始睡之後,直到九點多才被Edmond吵醒。喝完ㄋㄟㄋㄟ後就處於完全清醒狀態,睜著大眼睛東看西看的,我只好在房間裡陪他玩了一陣。直到十點多,我覺得他該睡了,於是把電燈關掉,希望能培養他的睡意,誰知道Casper還是非常有精神,而且張著嘴巴一直想喝ㄋㄟㄋㄟ...=_=,難不成又要再來一次昨天那套?我只好請老公來接手,我吃個水果點心再來接力。中間還請老公訓練Casper吃奶嘴,不過Casper實在很聰明,一開始的確吸得很高興,大概過了兩分鐘,不知道想到什麼,突然就吐掉奶嘴,然後再也不肯張嘴巴吸了!囧

吐掉奶嘴之後,Casper也躺不住了,老公只好抱起來在房間裡散步,直到十一點半,Casper開始兩眼發直,我們決定放回床上塞奶嘴試試,吸了十分鐘左右就睡著了,可惜被在一旁擠奶的媽媽給吵醒...Orz。我只好塞奶給他安撫,吸沒幾口就睡死啦!我也累的攤在旁邊睡著了,時間是十二點多。

自己又是半夜四點驚醒,發現Casper怎麼變成趴睡了?印象中我並沒有翻過來啊,後來知道是老公睡覺時進來翻成趴睡的,叫我叫了半天都沒反應。我擠完奶又爬會去繼續睡,再次醒來是八點左右,Casper也在掙扎,我就挖他起來喝ㄋㄟㄋㄟ順便擠奶,Casper喝完又繼續昏迷,我又可以吃早餐及做家事了。

12/19(五)第三天
早上帶著Casper參加Edmond的聖誕節表演活動,Casper當然還是繼續睡啦!活動結束大約十一點半,買了便當回家吃,吃完也剛好Casper醒了,稍微玩一玩之後就準備喝ㄋㄟㄋㄟ睡覺,時間都蠻差不多的,今天也是一點半左右進房間開始喝ㄋㄟㄋㄟ。

不知道是不是肚子不太舒服再加上我一直狂噴奶,Casper一面喝一面扭,搞的滿臉脹紅還一直哭哭,我只好躺著餵奶,Casper勉強睡著了。但是也沒睡很久,兩點半就醒了,卡在個時間點,我只好先幫他洗澡,大概三點繼續喝ㄋㄟㄋㄟ,然後抱著讓他睡,我想應該比較安穩吧?一睡就睡到四點半要去接Edmond。

回到家之後,伺候完Edmond,Casper也餓了,五點半左右開始喝ㄋㄟㄋㄟ,然後又繼續睡。中間醒來好幾次,也吸了幾次只有幾口的點心。等到了九點半Edmond要去睡覺時,Casper又開始不斷討奶、溢奶,一路玩到十一點。大概十一點多,終於累了,躺著喝了幾口ㄋㄟㄋㄟ就睡著了。十二點半我們幫Casper翻成趴睡,又是一覺睡到早上八點,被媽媽擠奶的聲音給吵醒。囧

12/20(六)第四天
凌晨三點半起來擠奶時,意外發現有一隻蚊子!擠完奶大概四點,我拿著電蚊拍在房間裡不停巡視,很怕Casper被蚊子親親。撐到五點,還是找不到蚊子的蹤跡,體力上終於受不了,決定先去睡覺!反正我已經先被牠咬一口了,Casper應該蠻安全的=_=!接著起床擠奶的時間是七點半,這次很幸運地在天花板發現蚊子,也順利打死牠!但Casper也被我吵醒啦!所以就直接喝ㄋㄟㄋㄟ,然後我跟他一直陸陸續續昏睡到十二點才起床吃午餐。

下午Casper睡的很不好,平均半個小時起床哭哭,跟著我也就沒睡好。三點半幫Casper洗完澡之後,繼續喝ㄋㄟㄋㄟ,然後小睡了一陣,之後就從七點一路醒到十點,這中間斷斷續續也喝了不少次,直到十點半左右終於睡著,然後十二點翻成趴睡。

半夜三點我爬起來擠奶,剛好看到Casper在翻面趴睡,不知道是不是翻面的過程讓枕頭布摩擦到嘴巴,讓他有了尋乳反應,看他那麼想喝ㄋㄟㄋㄟ的樣子,實在很不忍心,也只好挖他起來喝ㄋㄟㄋㄟ!喝完就繼續睡到早上快八點才醒來。所以一覺到天亮就算破功嚕!不過也讓我們瞭解到Casper真的很愛吃!囧

12/21(日)第五天
由於早上約了保險業務到家裡,所以Casper還蠻早就被吵醒,之後勉強陸續小睡了一陣。中午一樣二點左右喝ㄋㄟㄋㄟ睡覺,睡到三點就起床了,我決定先幫他洗澡,洗完澡喝完ㄋㄟㄋㄟ,Casper沒有想睡的樣子,我就放他在床上玩,然後趕緊去拖個地、擦一下櫃子。四點左右,老公帶Edmond到樓下騎腳踏車,我就順便推Casper到樓下晃晃,再抽空去附近買個水果,五點多一家人就回家了。

整個晚上Casper都睡得不長,常常被Edmond嚇醒(囧),再加上漏尿、大便的,搞的我好忙啊!XD 當Edmond九點多去睡覺時,Casper也很想睡了,又開始進入狂喝ㄋㄟㄋㄟ的循環。不過這次並沒有撐很久,喝了三次左右,不到十一點就陣亡了,我們睡覺前約十二點半讓他趴睡。

我三點起來擠奶,Casper並沒有被吵醒,所以大家就繼續睡。大概六點左右,Casper開始東翻西磨的,應該是肚子餓,趕緊起床先擠一些奶,然後躺餵Casper,吸沒幾口就睡著了,囧,不過我也懶得吵他起來繼續喝,然後直接讓他趴睡。就這樣一路睡到九點才又醒來喝ㄋㄟㄋㄟ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經過這五天的觀察,Casper晚上那段時間會醒著約三小時,而且會不斷地討奶喝,猜想應該是想要把自己餵飽,再加上趴睡的安穩,然後就可以連續睡上好幾個小時啦!

不知道這樣的情況還會不會持續?看來我得訂鬧鐘起來擠奶啦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