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9月 16, 2007

Edmond自己弄!

二歲的小孩有個特色--事情樣樣都想自己來,Edmond也不例外,開始進入這個時期,不過,Edmond倒不是每件事都願意自己來,也是有愛撒嬌的時候!

最近Edmond已經開始嘗試的有:脫衣服、脫褲子、脫鞋子、吃飯、擠牙膏刷牙、洗澡時協助準備用具、拿衛生紙擤鼻涕、拿鑰匙開門、按電梯、拿小椅子開電燈。

其中最好笑的一次,則是睡覺的時候。最近終於說服Edmond晚上睡覺穿防踢睡袍跟襪子,替冬天做好準備了,所以我都會請Edmond把襪子跟防踢睡袍拿過來幫他穿。當"Edmond自己弄"發作的時候,他拿著襪子堅持自己穿,本來我就會覺得一定會搞很久(襪子很緊),我幫他穿比較快,但念頭一轉,讓他自己嘗試看看吧!反正又不趕時間,於是我跟Edmond說那就自己穿,媽媽在旁邊等你穿哦!於是,看著Edmond很努力地把襪子口撐開,可是力道太小撐不久,才塞進兩根腳趾襪口就縮起來了......可愛的Edmond努力了將近三分鐘,最後把襪子拿給我"媽媽穿!"嘿嘿~~~從此之後,穿襪子就變成媽媽的工作之一了,不過穿好睡袍之後,Edmond會要求自己把拉鍊拉上就是了。^^

從穿襪子中我學到一件事,在容許的時間地點裡,孩子想自己來是可以的,花點時間有點耐心,孩子是需要學習才會長大的,不要害怕造成挫折,大家都是這樣長大的,不需要凡事都幫孩子打理好一切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