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8月 29, 2008

三歲~四歲健康檢查

眼看九月要到了,Edmond即將去幼稚園上學囉!以後平日白天能出門的機會變少,趕緊帶他去做些檢查。

從出生之後,所有的預防針都是在台中奶奶家對面的診所解決的,搬家之後,就比較麻煩,所以還是在新竹就近看診比較方便。

Edmond目前快三歲六個月,身高103cm,體重15kg,屬於瘦高型的身材,像爸爸一樣!只是還是偏瘦,這個我真的沒辦法...三餐正常還外加下午點心、飯後水果的,體重就是緩慢上升。不過活動力、其他發展都正常,這樣也就不用擔心太多囉!

看著看著,突然想到一直忘了帶Edmond施打肺炎鏈球菌,轉眼間要上學了,還是打一打比較安心!很不恰巧,那天我身上只有二千多,效期比較久的要三千多,所以我選擇五年後必須重打的那種,比較便宜(囧),以後等弟弟出生滿兩歲,再一起帶來打長效型的好嚕!

也許是這次產檢抽血時Edmond都在旁邊看得很仔細?跟他說要打一針,倒是沒啥反應。醫生問我打手臂還是大腿?看到Edmond細細的手臂,還是打比較多肉的大腿好了,由護士幫忙,把Edmond抱在大腿上坐著,雙腳夾住Edmond的雙腳,兩隻手再抓好他的手,Edmond還一臉疑惑,醫生就把針戳下去了。Edmond好勇敢!只唉了一聲,眼眶里充滿了淚水,不過就只有這樣而已,然後拿著玩具、糖果回家了!囧

回到家換衣服時,Edmond很在意大腿上貼著的棉花球,一直問我可不可以拿下來了?一面幫他撕時還會配音...撲撲,常看媽媽抽血還是有用的。=-=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