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5月 26, 2009

要注意米精中的成分

Casper開始吃貝康的純米精已經快一個月了,一小包終於快要吃完,Casper非常不愛沒味道的純米精,加了果泥的也沒有多吃幾口,想說換換別的口味。麥精我想要八、九個月再來嘗試,可以選擇的只剩兩種,一種是米精,但不是純米精,還是有添加其他穀類(56%),另一種是水果奶米精,裡面除了多種穀類(29%),還有多種水果(29%)。

星期五買來之後,馬上先嘗試米精,與第一次買的純米精混合一半,吃起來略有甜味,想說Casper應該可以接受,果然這小子識貨,非常賞臉的吃了半碗,隔天星期六下午也吃了半碗,接著就開始出現過敏症狀了。

週六傍晚洗完澡出來,發現Casper兩邊腰際出現疹子,有的像痘痘般大小,中間有突起像水泡,有的只有一顆小紅點,甚至皮膚整塊紅腫。跟老公研究半天,覺得不太像尿布疹。剛好這幾天晚上睡覺時有幫Casper穿上長褲睡覺,因為兄弟倆都會踢被被啦!QQ 所以搞不好是太熱造成的,很難釐清,所以暫時繼續觀察。星期天已是第二天,早上換尿布時嚇一跳,軀幹部分也起了疹子,雖然分佈不是很密,但也夠嚇人的了,我開始懷疑是對食物過敏。開始思考這幾天的食物吃了哪些?這幾天除了開始試的地瓜泥之外,就是星期五開始吃的新米精了,看看成分表,再去網路上尋找哪些是容易誘發過敏原的食物,天啊!最有可能的的就是"玉米"了,Edmond可是非常愛吃耶!常常要求我拿玉米粒讓他配飯吃......Orz 不過新米精已經吃了三天,看來可能要先停一陣子,確定是不是原因。

星期一早上,看到Casper臉上也冒出幾顆,更是確定是米精中玉米引起的。因為長了疹子的這幾天,Casper半夜常常閉著眼睛唉唉叫,也常常抓抓肚子,看來這個疹子是會癢的,決定帶他去看醫生,確定一下是不是因為食物引起的過敏性蕁麻疹。醫生看到之後,先問我是不是太熱?小朋友會不會很容易流汗?這兩點我都可以排除,畢竟在家都只穿包屁屁衣還外加開冷氣,頂多摸起來有點黏黏的,不會到"流汗"這個地步,所以不是汗疹,也不是尿布疹,比較像是副食品造成的。醫生提到容易誘發過敏的食物裡,的確有香蕉跟玉米,所以,看來Casper往後的副食品選擇會很少了......QQ

醫生開的處方,無論內服外擦都是類固醇,決定吃個一天藥,症狀改善就不要吃了,藥膏繼續擦,畢竟癢起來又抓不到是很難過的,看是不是會好得快一點。

既然Casper必須開始遵循過敏兒的食譜,看來繼續喝母奶也不能少啦!我都已經能避就避了,不吃帶殼類海鮮(的確偶爾會吃一點QQ),花生完全不碰,看來還得繼續保持下去才行......Orz 我好想吃蝦子螃蟹啊!已經整整一年沒辦法盡情的吃卻還得繼續保持記錄下去......QQ 希望再忍耐這一、兩年能幫助改善他的體質...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