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5月 20, 2009

Casper摔下床

雖然Casper在短短的兩個星期內,翻身技巧大進,不過平常看他連續翻身還是要一段時間才能從這頭翻到那頭,但悲劇總是在"大意"中發生......
上週某天早上Casper起床後,把他抱到大床上換尿布、餵奶,喝完之後想說趕快拿衣服丟進洗衣機洗,於是沒有多加防備,就在我關上洗衣機的蓋子正踏出陽台的時候,聽到"砰"一聲,心裡直覺喊著"完蛋了!",趕緊衝回房間,果然看見Casper正仰躺在床腳旁邊的木質地上,開始哇哇大哭,整個時間不到一分鐘!

抱起來安撫了很久,還是一直嗯嗯啊啊的哭著,突然開始吐奶,不是一小口,而是接連好幾大口,他自己也嚇了一跳,又開始大哭。我只好趕緊換衣服,也幫Casper換了衣服。放也放不下來,只能一直抱著,走沒多久,又是好幾大口奶噴出來......,這樣三個小時內狂吐了三次,我開始緊張了。
抱著抱著Casper也累到睡著,好不容易可以放在小床睡,趕緊上網查腦震盪的資料,畢竟看起來是後腦著地,不是沒有這個可能。睡不到半個小時,Casper就醒了,試著看他要不要喝ㄋㄟㄋㄟ,閉著嘴巴把頭轉開,又餵看看要不要喝開水,仍是不要,拿出他最愛的餅乾,也還是不要,這樣不吃不喝已經有四、五個小時了,只好先問老公的意見,要不要送急診?老公叫我先問問三姐的看法,三姐也建議送急診,並告訴我一般急診室會有的處置方法。後來Casper就稍微回復了一點,比較不會那麼愛哭及呆呆的模樣,甚至也願意喝ㄋㄟㄋㄟ了,於是想說再觀察看看好了。

下午四點Casper起床,正打算幫他洗澡,才抱起來又是一陣狂吐,於是我決定先帶去掛急診看看,跟老公交代好Edmond的接送問題後,便叫計程車前往最近的馬偕。一路上Casper都很正常,對於窗外的景象非常好奇,掛完號之後輪到醫生看診,旁邊的護士稍微逗一下,Casper都還會拋給對方微笑,醫生更認定了沒有問題,應該只是受到驚嚇,我又再次詢問吐奶的情況,醫生建議讓小兒科會診,也許是腸胃的問題。小兒科醫生檢查了半天,也都說看起來沒事,開點腸胃藥回去吃,並再觀察。

出來之後實在不太安心,又再次撥電話給三姐,詢問電腦斷層掃瞄的可行性及方法,也詢問馬偕的作法,遇到這麼小的嬰兒會亂動的情況下,如何做電腦斷層掃瞄?兩邊的出入很大,而且馬偕的醫生護士一直恐嚇我,說什麼會有輻射啦,對這麼小的嬰兒不太好啦,會有後遺症等等,問及如何讓嬰兒睡著可以不亂動的情況下做電腦斷層掃瞄,馬偕回答要吃藥,可是Casper會吐啊!三姐說榮總是塞屁屁的方式,馬偕卻說不吃藥那只能打針了!拜託!這麼小的嬰兒血管一定不好找,我才不要讓他受苦咧,真有什麼事,我再轉其他醫院甚至直接回榮總都比被他們折磨來得放心一點,於是我就拍拍屁股回家繼續觀察了。

晚上Edmond哥哥就回來了,Casper看到哥哥非常高興!喝ㄋㄟㄋㄟ的方式也遵照三姐說的"少量多餐",也還好沒有繼續吐了,隔天甚至感覺一切正常,也會對我笑、講話等,不過仍然還要繼續觀察五~七天,希望一切平安囉!
經過這件事,更讓我徹底小心,那怕只是去上個廁所,一定不讓他一個人在大床上翻滾,一定不能發生第二次啦!倒是Casper對翻身感到懼怕,尤其是從趴翻回躺,我們推測,摔下床的時候應該是他想從趴翻回躺時摔下去的,所以會怕怕!還好過了四天,也願意從趴翻回躺囉!

1 則留言:

wilhelminna的魔法日誌 提到...

哇塞,一直吐真的會到媽媽耶…還好Casper後來情況越來越好…(話說我這個沒神經的媽,讓小羽摔了7次了>_<")不過會翻後,真的完全不能大意,當初我就是覺得小翻身而已,沒事,結果就莫明奇妙的摔了又摔…離開之前丟嬰兒床或是床一定要圍被子或有點重量的枕頭,再過一、二周連圍都西都會越過,超恐怖的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