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8月 20, 2009

2009/8/2-8/8 日本東京 Day7

8/8 (六) 池袋->自由之丘->成田機場->台北

早上起床之後,因為飯店有附早餐,於是就到樓下先吃早餐,然後收拾行李,把行李寄放在櫃臺之後,便搭車到自由之丘。

到的時候還不到十一點,有些店要十一點才開門。由於我想要一個人亂逛,於是跟老公及Edmond分手,他們在車站前閒逛,我則去稍微晃一圈。

自由之丘果然是貴婦的地區啊!看了很多的東西都買不下去,就算買了也與家裡的布置很不搭,只敢買了幾樣小擺飾,就到了跟老公約定要回池袋的時間。回到池袋之後,發現這次都沒有到吉野家吃過,還好回飯店的途中會經過一家間吉野家。點了薑汁燒肉丼及牛丼,果然就是跟台灣的肉不一樣,明明一樣都是加熱後鋪在飯上,為什麼咬起來的感覺差這麼多?囧

到了機場之後,老公到機場宅急便提領早就寄到的行李,而我跟Edmond先去排Check in的隊伍,因為今天已經是お盆(中元節)大連假的開始,成田機場本來就很擠,加上昨天被颱風延遲往台灣的飛機,整個機場鬧烘烘都是人。全日空同時有兩架飛機起飛,所以櫃臺非常忙碌!到機場才知道當天的當班飛機延後一個半小時,讓延後24小時的我們先飛,不過乘客當然不知道,所以還是卡在一起。

排隊的人龍大概有150公尺吧?幾乎從出境大廳的中間排到最邊邊了,實在讓人擔心趕不趕得上飛機。一面等,就發現前面一對約四十幾歲的台灣夫妻,也是昨天的班次,這時旁邊有位地勤人員拿著一塊牌子寫著我們的班次,前面的中年台灣夫妻立即上前表示是這個班次的旅客,這時這位地勤人員就帶著他們前往獨立的一個櫃臺辦理Check in,所以是有分開的喔!我也拉著Edmond上前找那位地勤人員,表示我也是這個航班的,他看到我只帶著一個小孩,問我的行李在哪裡?我跟他說老公還在整理,請他幫我看著Edmond一下,我飛奔去尋找老公,帶他到獨立的櫃臺辦理Check in,終於順利辦理手續,進入海關。
成田機場南翼有個展示區,以前來的時候,是擺了巨型的BMW雙腎水箱罩,現在換成空中巴士的A380。

不過因為今天的班次實在太多,飛機delay了將近半小時才能登機,又因為少了一位旅客尚未登機又延誤了一陣子。還沒起飛前,空服人員就先講了,如果台灣桃園機場氣候不佳無法降落,將改飛關西空港,補足燃料後飛回成田,聽到這裡真是傻眼了,我想回台灣啊!出來玩從來沒有這麼想回家過耶!QQ

還好後來順利降落桃園機場,原本delay了將近一個小時的差距,也被機長縮短只有delay半小時。出關也很快,安排的接機服務也已經到了,順利在十點半左右回到新竹,結束這次的日本之旅。

這次除了颱風影響,就是掃到一點お盆的假日人潮,下次要記得避開八月初到中這段民俗節日期。

相關連結:
Day6
Flickr相簿(全部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