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25, 2012

2012/3/30~4/8 九州Day10

4/8(日) CX0511 10:50->12:15 福岡->福岡空港->台北

由於福岡機場離博多市區非常近,我們以前就搭過一次計程車,這次決定還是搭計程車比較省時又省力,否則光拖著行李從地下鐵國內線站轉巴士到國際線就累死了。因此check out時,請櫃臺幫我們叫一台計程車。看看我們的行李,應該需要叫中型的休旅車比較合適,但相對的起跳價格比一般房車型的要貴一些,剛好櫃臺表示打電話叫的計程車沒有這種車型,我們只好選擇搭一般房車型的兩台,才裝得下我們的行李。

這次只有另外買了一個120的紙箱,其他則是塞在變胖了的行李箱裡,最後還有一小箱是Haru的網購東西,老公又塞了點東西進去,剛剛好。

把所有的行李都搬到門外,第一輛計程車司機是個老先生,今年已經六十五歲囉!看看我們行李,居然告訴我們可以全部塞下去,不用分兩台,真是好感動啊!幫我們省了一千多塊日幣呢!QQ 老先生的塞法,把兩個29吋的行李箱放在後行李廂裡,加上一個登機箱及兩個紙箱,雖然蓋不起來,但他的行李廂蓋上有一根繩子,可以鉤住車體,這樣雖然行李廂無法完全合上,也不至於掉出來,這樣一台車塞得剛剛好!XD

開往機場的路上,司機又跟我們閒聊,知道來自台灣,又很親切地繼續攀談,聊到是來工作還是觀光?我們說是觀光,東西買太多了,行李箱裝不下,司機很開心地說謝謝,畢竟是促進他們的經濟繁榮咩!=v= 然後又說我們只有兩個兒子?他說也是兒子沒有女兒,現在很後悔沒生女兒,他覺得女兒很可愛,趁我們年輕,再生一個女兒……Orz怎麼會扯到這裡啦!QQ還好機場很快就到了,可以終止這個話題,十分感謝這位司機伯伯的幫忙!

這次回去的班機沒有坐滿,我們一家坐前後,旁邊的位置都沒有人,比較沒有被吵到,很順利地回到台灣。老公直接載我到高鐵桃園站,我搭高鐵去台中接Haru回新竹,還好Haru沒咬毛,也還認得我…

回來的托運總重是72公斤,老公的行李箱還貼了這張Heavy的標籤 XD
 要回家了,兄弟倆一方面開心,一方面又還想再玩。
 回程還是一樣777,因為是3-4-3的座位,我們分成前後排,一排兩個人,這樣就都可以看到窗子。

這趟旅行感覺行程好豐盛!該看的、該玩的都有達到,老天爺也給了我很多個晴天,讓我得以拍到許多美麗的照片,當然,親臨的那種心靈悸動,依舊會存在我的腦海裡,彷彿昨日…

這次的總行程地圖,把九州南部跟中北部繞了一圈。
這次的戰利品,最多的當然就是那堆黑壓壓的牙線 XD
老公在ヨドバシカメラ又看到手機花車出現,一隻手機模型只要100日幣,當然掃了一堆回來當伴手禮,大受好評!XD

相關連結:
Day9
Flickr相簿(全部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