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5月 08, 2008

開始怕狗

Edmond從小天不怕地不怕,打從故事書裡的大野狼、巫婆、怪物,甚至現實生活中的警察、醫生,完全沒有喝阻效果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從小就沒有拿這些事物恐嚇威脅他有關?

Edmond一向不怕動物的,狗狗很可愛啊!媽媽常常帶他去寵物店看狗或貓,外公也養了一隻大獒犬,除了叫聲很嚇人外,Edmond也不會躲得太遠。

這次發生在上完陶土課之後,陶土老師家的三合院有養兩隻中小型犬,這天下課後,因為我幫老師帶作品回家給鄰居,所以沒有牽著Edmond一起走,沒想到突然那兩隻狗一面狂吠一面衝向走在我前方的Edmond,Edmond嚇得往我這裡一面哭一面狂奔,躲在我的身後,那兩隻狗看到大人才沒有追過來,但Edmond可嚇壞了,一定要拉著我的手才敢走過那兩隻狗的身旁。

有了這次教訓,Edmond現在走在路上,只要遇到旁邊有狗在,一定牽著我的手握得緊緊的,還會一面說"我有牽媽媽的手喔!"不敢再一個人拼命往前跑了,但也對於各種體型的狗開始產生懼怕,天啊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