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6月 29, 2005

粗心的媽媽!again!

唉!我想,我真的要好好檢討跟反省......= =

晚上老公跟同事聚餐,所以只有我跟Edmond在家。大約九點半多,我先把Edmond放在手推車上,轉身去廚房要倒杯牛奶,想說只有幾秒鐘,於是沒有扣上安全帶,才要把牛奶放回冰箱,就聽到"碰"的一聲,我心裡一驚,天啊!趕快跑到客廳,Edmond就已經趴在地上了!>.< 哦~~~~~~~~~~~~~怎麼會發生這種事!只能說我真的太不小心了,趕快把他抓起來檢查,Edmond也開始大哭,整個臉都脹紅著,連頭皮都是紅的啦!一面抱著他安撫,一面想他這樣是怎麼摔下來的。我知道他最近喜歡抬屁股(因為要翻身),再加上腳喜歡踢踢,所以應該是這樣滑下來,腿沒力站著,所以往前撲倒,又因為他的小手會放在胸前,所以有撐住,頭應該沒事。Edmond足足哭了20分鐘,帶他去看鏡子也不會笑了...= =唉!一直過了半個多小時,可能痛覺慢慢消失了吧?才停止哭哭,看鏡子也稍微會笑了,但不能放下來,一放下來或坐著又開始哭。

過了一個小時,老公回來了,跟老公懺悔完了之後,開始檢查Edmond的四肢,還好都沒紅腫,揉揉時也沒有痛得哭,只是人中的地方有點流血,還有左耳後方有點擦傷,只是情緒還不是很穩定。就這樣搞到快兩點,Edmond終於睡著。唉!明天要好好觀察Edmond的進食、精神狀況及活動力,希望沒事啊!

連續兩個星期,經過這兩件事,讓我更體會到要更用心照顧Edmond了...

p.s.老公真好!沒有責備我,只說"小孩子成長過程中受傷是難免的"來安慰我,不然我一定會愧疚到死..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