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5月 02, 2010

2010/4/17-4/21 九州Day4

4/20(二)福岡塔->購物 宿:博多都Hotel

本日行程地圖(A:博多都Hotel,B:福岡塔,C:西松屋,D: マリナタウン,E:キャナルシティ,F:ヨドバシカメラ)

氣象預報今天降雨機率是50%,所以今天都是室內行程,也就是逛街行程啦!

睡和室的好處是不用擔心這對兄弟會摔下床,不過兩個睡一睡都會變橫的。Casper現在當然踢輸Edmond,所以晚上偶而會聽到他唉幾聲(汗)。

今天要去的地方都在福岡市區內,所以改租一輛小車,Mazda 2,整體感覺跟我的C3很像,配備了超好用的Navi,一樣是使用電話號碼定位,只是操作方式是觸控式的,使用起來好方便啊!而且連距離路口還有幾公尺都有個直線在倒數,離路口越近,數字越少,要轉錯路口都很難耶!
早上偶而還是飄些細雨,不用撐傘擠電車真是幸福。
這台導航系統是硬碟式的,畫面非常精細。
可惜我們只有在市內使用,不知道它高速道路上會是什麼樣子?

開上都市高速,沒多久就下來了,沿著平面道路,一下子就看到福岡塔了。還記得八年前第一次來日本看GACKT演唱會,就是選離台灣比較近的福岡,白天的參觀行程裡,也有來福岡塔一遊,八年後是一家四口來觀光,還真是剛好呢!
天氣不太好,幸好到這邊的時候沒有下雨。
Casper一直想跑走(汗)。
這對兄弟很喜歡湊熱鬧,這種露個頭的展示板一定會去探頭一下。
開心的Casper。
這次旅行的特色就是不停地登高望遠,有趣的是福岡塔的電梯入場卷,外國人買還打八折呢!^o^

Casper對於看外面的風景比較沒興趣,他總是在研究有什麼可以爬的。
天氣不好,不過因為下雨的關係,空氣很乾淨。
人不多,兄弟就玩起來了。

逛一逛之後,本想沿著福岡塔繞一圈回到停車場,會經過停車場的一小段馬路,沒想到被警衛攔下,我們表明車子停在裡面,但警衛卻說這樣很危險,請繞回去走行人走的馬路,害我們多花了五分鐘再走回正門,才能取車。只能說日本人真的很盡責任,十分遵守SOP,但看在我們大剌剌的台灣人眼裡,會覺得有點龜毛啦!~”~

接著前往的是位在姪浜的西松屋。這家店在三年前來福岡時也來過,從姪浜駅徒步要十五分鐘左右,開車當然很方便啦!這次只幫Casper買了兩雙鞋子,其他大多是Edmond的褲子,當弟弟的總是有些哥哥的衣服可以穿咩!=w=主要是去年八月時買足了今年夏天的衣服,所以就不用買太多囉!

離開西松屋後,前往另一個shopping mall:マリナタウン,裡面有阿卡降(アカチャンホンポ)。以前來福岡時,離車站最近的點是祇園站的,可惜去年閉店了,而福岡也只剩下マリナタウン店及飯塚店,飯塚我根本不知道在哪裡啊!QQ

到了マリナタウン後,我們先吃午餐,看到迴轉壽司,老公很想吃,Edmond在台灣也很習慣吃壽司及飯團,所以對這類食物的接受度也還好,但Casper並不能啊!我在旁邊的攤位看到長崎うどん,買一碗給Casper吃,倒也還好。
マリナタウン的裝潢蠻有異國風味。
這是珍珠奶茶?吃完飯我們就忘了回來買 :P
這是Casper的午餐

還不錯的迴轉壽司,三個人吃得飽飽的,只要日幣1650。

吃完之後就到阿卡降逛啦!阿卡降的外著比較貴,款式也覺得還好,所以也沒買什麼,幫Casper挑了一雙貝親的第三階段鞋子,Edmond買了一個新幹線的後背包,就離開阿卡降。我帶Casper到育嬰室喝ㄋㄟㄋㄟ,老公帶Edmond到旁邊賣鞋子的專櫃,挑了一雙閃亮亮的球鞋,去年買的球鞋已經有點小了,剛好換一雙。Casper喝完ㄋㄟㄋㄟ也睡著了,shopping mall的中間走道提供了許多椅子讓大家休息,老公便和Edmond坐在椅子上瞇一下,我就到處走走逛逛,再回來和老公會合,準備離開マリナタウン,繼續下一個逛街地點--キャナルシティ。

不知道最近有什麼節日,阿卡降擺了一區日本盔甲。
製作得很精細,也很貴 QQ
Casper在購物時間都是自己玩自己的,我們只能輪流有人看著他幫忙收東西。
結果這小子看到鞋子區的椅子,自己跑去坐下來休息,還偷偷打哈欠(心)。
被發現了 XD

キャナルシティ跟我們也很有緣,三年前來福岡時,離開祇園的阿卡降,徒步至キャナルシティ只要十分鐘不到,那時不知是鬼打牆還是怎樣,怎麼走都找不到,最後只好到警察局問路,警察先生走到馬路上一指,就在眼前吶!=口=不過這次是開車,所以不會發生這種事啦!=w=

停好車後,目標只有兩間店—GAP kids及無印良品,迅速地掃完衣服之後就離開キャナルシティ,前往位在博多都Hotel對面的ヨドバシカメラ。停好車後,找到了賣放大鏡的地方。因為公公嫌大陸製的放大鏡品質很差,而台灣大多都只能買到大陸製的,如果我們有看到日本製的放大鏡要幫他多帶幾把回台灣用,還好有找到!之後我們決定去用餐,經過燒肉の牛太 本陣時,才發覺這趟日本行都沒吃燒肉耶!本陣的菜單分成兩種,單點及有限菜單內吃到飽,我們評估過後,決定選擇一個人三千日幣左右的吃到飽,差異只是牛五花不是上等的,還有一些海鮮不能點,不過我們燒肉一向只吃牛舌、牛五花、里肌肉,其他的幾乎都不想吃!這次還多點洋蔥,覺得好甜好好吃喔!QQ
這家無印良品跟之前Edmond來時都一樣,連遊戲區裡的玩具也一樣(汗)。
好吃的牛舌呀!
肉類拼盤,有一角已經吃掉了 :p
豐盛的沙拉,Edmond很勉強地吃了小半碗。
最後的冰淇淋給Casper嘗試看看,雖然露出這種臉,還是一口接一口要吃呀!(笑)

吃完晚餐後,我跟老公暫時分開,因為租車晚上八點要還車,所以老公要先去把買的東西放回旅館,把油箱加滿後去還車,而我就帶著兄弟倆在玩具樓層閒逛,順便挑一些看中意的玩具。等到老公回來之後,我就去位於博多站另一個出口的手工藝店,繼續挑喜歡的布料及用品。我這次去的兩間手工藝店都很大,也都可以辦理入會,某些商品會員還可以用五折的價格買到,真的是太便宜啦!

回到旅館也九點了,老公還跟櫃臺買了一個箱子,裝今天購物的物品,整理好行李後,也就算結束了這次短暫的九州之旅。

相關連結:
Day3-2
Day5
Flickr相簿(4/20部分
Flickr相簿(全部

4 則留言:

Li 提到...

請問在マリナタウン這一間的アカチャンホンポ東西會不會很少? 我最主要是要買一些小朋友的用品..不曉得為了要買小朋友用品專程跑到マリナタウン值得嗎?
還有請問マリナタウン是不是也有大型超市呢?
麻煩你回答了~謝謝~

yukiyayoi 提到...

您好,我是覺得還好,東西當然比不上像東京的錦糸町店或大阪本町店豐富,但該有的東西還是都會有的,不知道你想找哪類的用品?
マリナタウン並不大,只有一層樓的購物商場而已。的確有間超市,就空間來說是頗大的,但種類是否豐富?我就不清楚囉!因為沒有很認真地在逛超市。XD
如果時間許可,又想去阿卡降的話,也只能去了,畢竟在福岡地區也只剩這間阿卡降囉!

Unknown 提到...

你好, 我到博多也想順道買些日本布當作拼布材料, 請問你說的博多站另一出口是哪一個? 出口附近就有賣拼布材料的店了嗎? 謝謝.

yukiyayoi 提到...

您好,福岡車站改裝很大,我在2012再次造訪時改觀很多,原本西口出來右手的巴士轉運大樓(我住的博多都是筑紫口),裡面的手工藝店都撤掉了。所以2012年時,我找到另一間日本連鎖的手工藝店,福岡店在天神,店名叫 ユザワヤ,您可以參考看看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