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5月 04, 2010

一歲六個月

Casper在即將滿一歲六個月時,完成了人生第一次出國的經驗,也許以後他不記得,但對我們及Edmond來說,都是一次美好的回憶!

由於忘記帶Casper去打日本腦炎第二劑(應該三月底就要去打),直到滿一歲六個月,要去打五合一時,才發現還沒打日本腦炎第二劑,而日本腦炎無法與五合一一起打,要隔一個月,所以這次就先打日本腦炎第二劑囉!

打針時有量一下目前的狀態,身高 80cm (50%),體重10.5kg(50%),頭圍46.5cm(50%),都是正常範圍,但比起同時期的Edmond,還是矮了5cm!還被醫師娘笑說這是姑娘的尺寸~"~,我也不想啊!QQ

Casper最近蠻願意跟著我講話了,雖然發音不是很標準,甚至只有媽媽才聽的懂,但是有進步總比完全不願意講來的好啊!目前會講的有:媽媽、爸爸、哥哥、狗狗、貓咪、爺爺、奶奶、姑姑、姊姊、ㄋㄟㄋㄟ、包(麵包)、水、球、花花、車車、開、電梯、企鵝、頗(apple)、恐龍,還有最重要的"大大"。從半個月前開始,原本是大大完會告訴我大大,然後帶他去洗屁屁,最近則是會先一面抓著尿布喊大大,然後沒多久,會停在一個地方開始用力,之後就會不停地說大大了。剛好天氣也開始變熱,難道真的可以戒尿布?O_O我們囤的那一堆尿布該怎麼辦?囧

吃東西還是沒啥進步,雖然已經有八顆牙齒。在日本都是吃乾飯或麵,但以量來說,還是不太多!大概是小朋友碗的七分而已,可是體重卻跟當時的Edmond差不多!QQ比較讓我困擾的是,家裡很少有零食餅乾的,所以能訓練他自己拿著吃的機會很少(其實是媽媽有潔癖= =),所以若給Casper一整塊的餅乾或麵包,他會全部塞進嘴巴裡!就某方面來說,真的蠻符合他的生肖--老鼠,可是這樣是不對的呀!所以多多少少還是會盯著他,幫他拿著叫他咬斷。這幾天看到大家在吃飯時,會主動推著餐搖椅要坐,想要跟我們一起圍著餐桌吃東西,真是可愛啊!>////<

Casper很喜歡走路,但意思是自己走自己的,不要任何人牽著他走!又特別愛走一些崎嶇不平的地方,跟在旁邊的我常常反應要很好,隨時拉他一把,不過我的神經大概死了很多吧!= =在家裡也喜歡爬上爬下的,最近又很會找椅子當樓梯,所以家裡的餐椅、小椅子全都收起來了,免得發生意外,畢竟從沙發上、床上,已經不知道摔過幾次,兇他、扁他都沒用,真的是皮蛋一個啊!最近對於高15cm左右的樓梯,已經可以只用一隻手扶著就踏上去,甚至可以不用扶著走個一、兩階!只能說,這兩兄弟的個性真的都不一樣,沒辦法用相同的教育方式~~~

目前的生活作息還是一樣,只睡下午及晚上,都很正常!只是喝ㄋㄟㄋㄟ的習慣還是得用奶瓶。前陣子想試著裝進杯子裡用吸管,很勉強喝個兩口之後就開始撇頭,甚至嚎啕大哭!我們只好放棄,先繼續這樣吧!=_=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