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5月 03, 2010

2010/4/17-4/21 九州Day5

4/21 (三) 福岡機場->台北

博多都Hotel距離福岡機場非常近,搭計程車不到十五分鐘就到了,所以今天大家都比較晚起,快八點半才起床,兄弟倆一面吃早餐一面看著電視。來日本這幾天,只要是早上八點到九點,都可以看到NHK播的” おかあさんといっしょ”、” いないいないばあっ!”、” ピタゴラスイッチ”及” えいごであそぼ”這幾個兒童節目,在台灣的則是在NHK world台,從中午十二點十分播到一點,Edmond小時候也有看,Casper現在中午也會看,所以非常清楚!這是可以讓他們在沒有餐椅下,能固定他們的好方法!囧

整理完最後的行李,就到樓下辦理check out。回程的行李,除了已經在空港的一件大行李箱外,還有一個大行李箱、一個紙箱及手推車,服務人員幫我們推手推車到地下一樓計程車上車處。一般的房車,後行李箱光放一個大行李箱及手推車就滿了,所以紙箱只能放副駕駛座。還好先把一個行李箱寄到空港,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哩!QQ計程車跳錶到第二航廈,日幣是1300左右,比起電車是貴了一點,但省去了出入車站時要找電梯的麻煩呀!有時候這些錢還是值得花的~~~

由於到的時間還早,櫃臺還沒開,只能在一旁空等,所以我們算第一個辦check in的。兩個行李箱加上手推車是71kg,老公看著櫃臺小姐的臉色,想說如果超重要收錢,那我們就把手推車帶上飛機,至少可以減輕4kg的重量,還好櫃臺小姐說沒關係,那我們就讓手推車托運,借一台機場的手推車入關。
買的紙箱是最大的170 size,裝得滿滿的,還好很堅固。
趁著時候還早,到觀景台去看飛機。
Casper這次來還學會沿著直線走路,一遇到水溝、指示線就想走。
Casper對飛機沒有Edmond那麼有興趣,反而喜歡到處探險。

入關時,倒是有人員引導我們走特殊的櫃臺,所以速度真的快很多!只是在檢查隨身行李的時候,媽媽袋裡有奶瓶、保溫瓶,過X光機時被攔了下來,要打開來檢查,並再過一次X光機,反正時間還早,也就無所謂了。
到候機室的時間還蠻早的,兩兄弟四處玩,還吃了串雞肉串當點心。
Casper四處對人笑,逗得空姐很開心。
物色下一個目標?(笑)

在候機室又遇到了來福岡時遇到的團體,也剛好要回台灣,反正就是一片吵雜啦!在旁邊的小賣店買了一個麵包給Casper當點心,怕飛機上的餐點不合他的胃口,沒想到這對兄弟上飛機前就吃了2/3個!日本的麵包還是不錯吃的~~~

可以登機之後,還是讓老公、Edmond先上飛機,我則是等到服務人員在喊著要登機時才上飛機,幾乎是最後一個!回程的座位就是我們自己挑的了,不是第一排而是第二排,坐起來是蠻擠的,好心的空姐詢問我是否願意換座位?在我後兩排有兩個連著的座位是空的,帶著Casper會比較舒服,反正跟老公距離不遠,傳遞東西也沒問題,我就決定換了。Casper自己也有一個座位,幫他綁好安全帶後,就等著起飛。起飛時讓他吃葡萄乾,免得他肚子餓,起飛後不到十五分鐘,我看他兩眼惺忪,一副愛睏的樣子,決定跟他交換座位,變成我靠走道,讓他躺在我腿上睡覺,這樣他的腳還可以伸直,拍拍他沒多久他就睡著了,媽媽又可以悠閒地享用午餐,並看完一部電影。直到準備降落時Casper才醒過來,繼續吃著葡萄乾,乖乖地等到平安降落。

看著螢幕等起飛的Casper
整個航程都在睡覺 :D

出關時一樣被引導走博愛櫃臺,這麼早出來,卻等了很久的行李,幾乎是最後幾個才拿到。去洗手間時差點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到,好幾個中年婦女在廁所表演脫衣秀!聽口音應該是大陸人,顯然是覺得台灣太熱(回國時台灣是30度),所以拼命脫到只剩一件或者換穿短袖,這也就算了,大喇喇地拉下換尿布的台子,把行李箱放在上面打開著,這就讓我感到十分不悅!我要離開時,忍不住告知那是換尿布的台子,是給小baby使用的,不能放這麼重的行李箱,會壞掉低!想也知道大陸人哪會理我,口頭上說知道,也沒看她拿下來,真的很沒有水準耶!= =

回程的路上,我坐在後座餵Casper喝ㄋㄟㄋㄟ,一面跟老公感慨著台灣開車的感覺,五天一下子就過去了,真的太短啦!QQ有了這次自駕的經驗後,以後在日本旅遊,也許都會納入考慮方案了吧!^^

這次的戰利品,一共35公斤。
其中最划算的是這些手機,是逛ヨドバシカメラ時看到的過時樣品機,雖然是假的,但配重、外觀跟真的幾乎一模一樣,重點是一支只要日幣100,當然是買一堆回來送小朋友,頗受好評呢!

相關連結:
Day4
Flickr相簿(4/21部分
Flickr相簿(全部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