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02, 2008

幼稚園的第二天

前天晚上沒睡好,昨天折騰了一天也沒睡,到了晚上九點,Edmond就兩眼無神、非常好下指令地睡覺去了,九點半睡到隔天早上八點起床。一大早下著大雨,閃電打雷的,Edmond非常聰明地說,那不要去上學好了......囧,這小子真的不想上學到了極點!

伺候Edmond吃完早餐後,建議他穿上新幹線的雨鞋,由爸爸開車載我們到幼稚園門口,然後再開車上班。我已經有心理準備,必須在學校待一陣子才能回家,果然,一進到辦公室,Edmond就開始掉眼淚,要我陪著他,不可以離開。後來好不容易情緒比較緩和之後,由老師帶著Edmond連同我一起進入教室,放好餐袋之後,我又試著說服Edmond,在這裡吃完午餐、睡個午覺,媽媽就會來接他,還是不行!囧 老師決定先帶Edmond離開教室,避免影響其他小朋友也跟著想起媽媽,拉了一位小男生陪Edmond到外面玩車子。我還是坐在一旁跟老師聊天,順便安撫Edmond的情緒,漸漸開始會笑了,溝通好幾次之後,終於交涉成功,強忍著想哭的表情願意跟我說掰掰。當我轉身離開教室換完鞋子,背後聽到Edmond的哭聲,實在很不捨!QQ外面的老師幫我把監視畫面切換成看得到Edmond的畫面,看到老師抱著Edmond在安撫,大約過了三分鐘左右,終於停止哭泣,跟老師手牽手走進教室,我才離開幼稚園。

下午四點十五分,我到了幼稚園要接Edmond下課,辦公室的老師一直稱讚Edmond後來的表現很棒,幾乎都沒有再哭了,轉移一下注意力就很ok,也很願意跟老師聊天,真是不錯呢!^^從監視畫面看到Edmond在教室裡非常忙碌,忙著收拾餐袋,然後沒有等老師,自己開了門就要衝出來了,隱約還聽到老師叫Edmond要等她!囧 當我看到Edmond的那一剎那,Edmond是笑著的,沒有像昨天那樣哭哭,心裡不禁有點欣慰。

趁著Edmond在穿鞋子,老師跟我敘述今天的情況,一切都非常好!點心、午餐都有吃光,也有睡午覺,沒有尿濕褲子,跟小朋友的互動就更不用說啦!還會安慰其他想媽媽而哭哭的小朋友,說媽媽等一下就會來接你了,真是可愛!

昨天晚上突然想到,前幾天曾經跟Edmond一起自拍過大頭,不然印出來放在袋子裡備用好了,早上時有跟老師提過,若Edmond情緒無法安撫的話,可以拿照片出來試試,看老師要用什麼方法安撫。老師在聯絡簿上寫著--帶著媽咪的照片和大家分享,還自己說要像照片裡的自己一樣笑嘻嘻!還好這招有用,結束了第二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