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9月 05, 2008

幼稚園的第一週

轉眼間,Edmond上幼稚園已經過了一個星期。打從開學那天快快樂樂上學去,哭哭啼啼地回家後,接連三天都是哭著不要上學,不過每天都有進步,抗拒的時間一天比一天短。去接Edmond時,他總是蠻高興的,不知道是要回家的關係,還是在學校很有趣?

今天星期五,這週最後一天上學,昨天晚上開始,Edmond就沒有提過明天不要上學之類的話,我們也戰戰兢兢地等著早上會不會還是一番苦戰。早上起床後,Edmond乖乖地吃完早餐、換好衣服,並沒有說不要上學,但是叫我開車送他去...orz,明明離家走路不到3分鐘!

到了學校辦公室,今天非常乖地自動去換鞋子,本來還要我陪他進教室,眼尖的Edmond發現來接他的老師不是已經熟悉的家家老師,突然開始哭哭,喊著要家家老師。這實在令我有點驚訝,才四天的時間,幼稚園老師就已經博得Edmond的依賴了,讓我這個一手帶大的親娘有點感到有點不是滋味(囧)...撲撲。家家老師彷彿聽到Edmond的哭聲,趕緊從教室出來迎接他,Edmond一看到家家老師,立刻撲上前去抱住,這讓我又是一愣。老實說,我應該要感到高興才對,表示Edmond適應力不錯,才一週就有這樣的成績!




幼稚園有本聯絡簿,每天都會記錄Edmond在學校的表現,例如吃飯情況、活動力、課程參與度與其他小朋友的互動等等。Edmond除了第一天開學吃得不多之外,其他每天的表現都是滿分!願意分享他帶去的玩具給其他小朋友,也會關心其他小朋友,上課參與度也很高,就唯獨早上分離時有點難過。跟老公分析原因,很慶幸Edmond是個幸福的小孩,有著爸爸媽媽完整的愛,所以非常有安全感又有自信,才能這麼快就習慣新的環境,也不會怕生,對其他小朋友非常友善。相較之下,仍有已經上過三週暑期班的小朋友,還在上演天天哭泣要找媽媽的戲碼,Edmond真的很棒!

下週開始要真正進入教學課程了,我們選的幼稚園雖然是離家近為優先,但並不希望有太多超齡的上課內容,還是希望Edmond每天都能快樂地去幼稚園,吃吃睡睡,唱歌玩遊戲,其他的部分順其自然就好,重點是讓Edmond對學習感到有趣,不要喪失那天真無邪的稚子之心。

除了日記,還有一本週記。

第一頁是每週課表。


第二頁開始,每一週有一頁的空間,會寫本週的學習成果以及當週照片。

Edmond自己洗手喔!

背面則是老師跟家長的聯絡欄位。

每天我們都會跟Edmond聊他上課的事情,小傢伙也很樂意把當天在學校發生的事鉅細靡遺描述給我們聽。問他喜不喜歡上學?「喜歡!」(OS:如果媽媽也在就更完美了! :p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