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16, 2008

我會保護你的

Edmond跟媽媽一樣,是典型的雙魚座個性,充滿感情。尤其是遇到一些緊急事件時,他就會很著急。比方說有時候媽媽作菜不小心切到手,即使是一點點小傷痕,他在一旁看到了,就會很緊張,趕忙問:「會不會痛?」「擦藥嗎?」「要小心」「我會保護妳的」。

前一次颱風來的時候,晚上我去買晚餐,因為天黑又有風雨的關係,走路時沒有注意到旁邊違規停車的黑色飾條翹起來,結果小腿被刺了約一公分深的傷口,掀掉了一塊肉。回家以後血流了一個晚上,Edmond更是緊張萬分,不停問我會不會痛,「爸爸你在流血耶」。

雖然隔天去打了一針破傷風,但是因為沒有當天即時縫合的關係,傷口拖了進一個月才好。每天晚餐的時候,Edmond一定會要我把腳舉起來給他檢查,然後問我傷口什麼時候會好、還會不會痛。

要出門的時候,小傢伙除了「掰掰,小心喔!」這句固定的問候語,最近也會加上「要小心黑色的車子喔」「我會保護你的」,大概小腦袋裡面覺得黑色車子就會讓爸爸受傷吧(汗)。

會冒出「我會保護你的」這句話,大概是老婆懷孕以後,就跟Edmond說媽媽現在肚子裡面有弟弟,要好好保護媽媽,所以他就學起來了吧。: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