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9月 06, 2008

喜歡搭訕

課本(?)上說,有一類的獨生子性格是屬於open式的,因為家裡沒有其他小朋友,所以他喜歡外面有人跟他互動,遇到陌生人也不會害羞。Edmond有點這樣的傾向,面對不認識的阿姨叔叔哥哥姊姊,第一個動作就是笑笑然後說「哈囉」。雖然有時候太小聲對方可能沒有聽到,不過多半都會引起對方的興趣,然後就聊起來了(汗)。

今天我在中庭跟Edmond玩球,一旁有一對約是國小年紀的姊妹在練習直排輪。後來姊姊大概是累了,在我們旁邊坐下來,Edmond看了一下,就出現了下面的對話。
Edmond:「嗨,姊姊妳在做什麼啊」
姊姊:「我在練習直排輪啊」

本來我想說姊姊沒有跟Edmond聊的話,大概對話就到此為止。沒想到接下來...

Edmond:「我有擦防蚊液喔,姊姊妳有擦嗎?」這小子居然搭訕起來了(囧)
姊姊有點驚訝,只好回應:「沒有喔」
Edmond:「沒有擦的話,會被蚊子咬耶」
姊姊:「不會啦」
Edmond:「為什麼呀??」(慘了,進入「為什麼」迴圈了)
姊姊:「= =|||」
我見狀只好出來解圍:「因為姊姊一直在動,所以不會被咬呀」

這麼小就會搭訕,看來之前我們擔心Edmond的語言發展,應該是多慮了(大汗)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