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4月 22, 2005

天亮了

雖然,打從在做月子中心時就是這樣,但這樣的日子還要持續半年,想到有點累,但這是媽媽給Edmond第一份禮物,也是除了金錢物質上唯一能給予他的東西。

這幾天真的蠻累的,不只我,我想老公也是,主要是應付Edmond的腸絞痛問題,老公白天要上班,晚上就趕回家幫忙替Edmond洗澡,我餵完奶,也會幫忙哄睡,讓我可以吃飯、擠奶及做其他家事,讓我可以喘口氣。

今天是星期五,老公說下班之後就把Edmond交給他吧!晚上開始要訓練Edmond用奶瓶喝ㄋㄟㄋㄟ,也要跟Edmond一起睡,讓我至少可以睡上整整三個小時,而不是睡六個小時,每次睡一個半小時~~~:p唉!每三個小時必須擠奶一次,已經變成功課了,一方面是避免乳腺炎的漲奶,另一方面是因為要把富含蛋白質的前段奶擠出來,免得Edmond脹氣及腸絞痛,所以我都必須定鬧鐘,還要計算Edmond喝奶的時間。假設Edmond十一點喝完ㄋㄟㄋㄟ,十二點半睡著,我必須三點起床,先擠一些奶,然後等著Edmond醒來,再依照喝完奶的時間加兩個半小時,就是我下次起床的時間......常常這樣,所以五點起床,一面擠奶一面看著窗外的天色慢慢變亮,開始人車鼎沸......這種感覺很奇妙!看著一天的開始,但我卻覺得很疲倦了。我常跟老公開玩笑,晚上十一、十二點他去睡覺跟我道晚安時,我說我的一天開始了,所以我的一天真的是從晚上十二點開始的唷!^^;;;

不知道是沒出門還是怎樣,總覺得臉好白,老公也常常說我的臉色很白,這樣不是很好嗎?省錢美白呀~~~懷孕的時候都不敢對臉做些什麼事情,搞的臉色暗沈的,現在好像打了一層粉底似的,真好!只是不知道是不是健康的自然白而已~~~^^;;;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