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4月 18, 2005

應該是腸絞痛吧?

Edmond昨天從早上八點醒來之後,每隔一小時就醒來一次,直到中午一點多,老公的同事來家裡看Edmond,兩點我又餵Edmond喝ㄋㄟㄋㄟ,距離上次喝已經有三個小時了,然後,我的不幸就開始了...

Edmond一直不睡覺啦!一直要ㄋㄟㄋㄟ,然後吐掉乳頭後,我就幫他拍拍,拍嗝就哄睡,但卻一直溢奶或吐奶,又要喝ㄋㄟㄋㄟ...就這樣,一直重複到他爸拔四點多回到家,睡不到半個小時就會哭醒,一直用很悽厲的哭聲一直哭,一定要抱著走路才會比較安靜。我跟老公只好輪流吃飯、洗澡、看顧Edmond,直到十點多終於睡著,而且還必須要趴睡,一路睡到早上七點才醒過來。

昨晚打電話問小姑,雖然我猜應該是腸絞痛,但不知道解決方法。小姑說要吃表飛鳴,但台灣目前沒有粉狀的,要用切割器再磨成粉,加水後用滴管餵,但我這裡沒有切割器那些東西,所以叫我先買乳酸菌試試,脹氣膏也可以先買著放。所以八點多我就趕緊出去買,買了脹氣膏跟乳酸菌,表飛鳴等到回台中再說吧!所以昨晚九點多喝完ㄋㄟㄋㄟ之後,餵了Edmond喝一匙的乳酸菌,大概有15c.c.吧?但也吐了5c.c.左右...= =。至於會造成腸絞痛的原因,直接喝母奶的話,是因為前段奶含太多蛋白質,寶寶的腸胃道還不夠成熟,所以太多蛋白質會造成無法消化,常常會伴隨著脹氣發生,所以以後不能漲奶的時候餵Edmond,一定要先擠一些出來比較好,一方面是蛋白質不會太多,再來是含脂肪量比較多,寶寶比較容易有飽足感。

雖然Edmond居然睡了整整八個小時,但他娘還是很辛苦地三個小時擠奶一次,一整個晚上起來擠了三次,居然已經610c.c.囉!^^;;;一天800c.c.的存量已經完成三分之二,白天就盡量讓Edmond多吸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