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3月 17, 2005

打卡介苗

國泰打卡介苗的時間是每星期三,Edmond是星期二出生的,必須滿48小時才能打,又Edmond是星期二出院,所以要帶他去衛生所打。新竹施打卡介苗是每週四早上,所以今天我們就帶著Edmond去打卡界苗。

好不容易填完一堆表格,沒想到因為Edmond臉太黃而不能打!衛生所的人問黃疸指數,兩天前是12.3,但這兩天Edmond並沒有變的更黃呀!可能是母奶喝不夠多,所以代謝得比較慢。至少Edmond不是病理性黃疸,只是喝母奶黃疸比較慢才退,聽說要一或二個月才會退,這樣一來,不知道啥時才能打卡介苗啊?

老公跟我都很生氣,因為從來沒有人告訴我們有黃疸不能打卡介苗,害我們白跑一趟!中午國泰醫院打電話做意見調查,我就把這點提出來了,因為出院衛教並沒有告訴我們這件事,只叫我們去衛生所打,我們這個新手爸媽怎麼會知道嘛!\__/

下午一面餵著Edmond,眼淚就一直掉,我不怕辛苦地餵母奶、擠母奶,餵完Edmond我一定排空,甚至半夜每隔2~3小時一定擠一次,促進泌乳激素...我是很認真地要當好全母乳寶寶的媽媽,不給安撫奶嘴、不瓶餵,現在擠奶只是備用。但坐月子中心的護理人員卻覺得很麻煩,因為Edmond一哭她們要先確認尿布,然後確定有尋乳反應後要call我下去接Edmond直接哺餵(這是我要求的),不只一個護理人員問我真的有奶嗎?不然寶寶怎麼常常喝不飽的感覺...這些都是正常的啊!白天實我都盡量讓Edmond待在我旁邊,醒了就餵,哭了就換尿片,晚上老公來陪我睡覺就沒辦法了,就得起來去樓下的哺乳室餵Edmond順便擠奶~~~我坐月子過的是這樣的生活,很多母乳媽媽應該都是一樣的吧?

關於瓶餵,我想那是滿月之後的事了,既然之後不上班,沒必要擠奶、消毒等這些程序,直接餵不是比較省事?我真的很掙扎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