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3月 09, 2005

第二天

今天一大早老公就先回家處理一些東西,直到九點多才能去推Edmond到床邊。我終於可以抱著他了,他好可愛!也讓我忘了身上的傷口及管子造成的不適。

護理人員教我如何哺餵Edmond,但Edmond的嘴巴蠻小的,沒辦法含住整個乳暈,這是比較糟糕的,不過就先讓他學習嘛!我的確有一些初乳,跟懷孕時是一樣的,而且新生兒食量很小,我家這小子更是含不到五分鐘就睡著了~~~= =,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們母子倆一起睡著的時候,不,是全家人一起睡著!^_^;;;

因為躺著的緣故,惡露不容易排出,中午吃飯前,我決定試著走路,加速惡露排出。慢慢起身後,左手扶著點滴架,右手拎著尿袋,就在這個樓層慢慢閒晃。老公陪在身邊,怕有什麼萬一。我只覺得越走頭越昏,常常要扶著牆壁才能站穩。突然覺得一陣熱流從下體流出,我知道那是惡露,但沒有滴在產縟墊上,而是沿著大腿滴到地上!還好離廁所不遠,趕緊叫老公先拿衛生紙擦,然後再回去拿濕紙巾及新的紙褲、產縟墊來廁所換。好不容易處理完了,老公也不敢叫我繼續走了,因為我已經走了四十分鐘!回到病床上,因為還沒排氣,所以月子餐又是老公吃了。

想到還沒排氣真的很擔心!因為不能吃東西呀!下午要求醫生幫我塞藥,但護士先幫我在腹部上擦薄荷油,看有沒有效?四點多終於排氣了,很高興地準備吃晚餐,但老公說腸胃剛開始蠕動,不能吃太多,也還好不會很餓,吃了幾口就不想吃了。晚上又吃了一根香蕉,結果造成一直拉肚子,不過醫生說那是正常的,因為剛開始消化都會這樣。

晚上起來兩次,一次一點多,另一次四點多,都被叫去餵奶,但我家這小子還是很不捧場,吵都吵不醒,護士只好放我回去睡覺。

今天還有一件很猛的事,就是晚上請老公幫我洗頭啦!昨天早上出力搞的一身都是汗,頭髮真是油到不行,而且還很癢,還好老公技術不錯,沒弄濕傷口也洗得很舒服呢!^_^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