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14, 2005

媽媽出院了

我今天出院,但Edmond卻不能跟我一起回家...= =黃疸指數為12.3,醫生不願意放,但我們覺得讓指數低一點也好,比較不會危險~~~

Edmond今天重3075g,比昨天重了20g而已...= =,沒關係!我會再把他養回來的!

由於很努力地擠母奶,好像開始有媽媽手了?坐月子中心有醫療用的擠乳器,對我來說非常方便,而且能節省時間。本來手擠一個小時兩邊有 120c.c.~140c.c.不等,有了醫療用的吸乳器,現在半個小時(手擠加上機器)就可以有140c.c.左右!不過之前的熱敷很重要,通常都要敷個二十分鐘,才會比較順暢。

所以現在平均三個小時擠一次,每天的產能可以達到九百多,如果採瓶餵的話,一天每隔三小時喝一次,一次喝60c.c.,這樣還有剩呢!^^;;;不過,還沒滿月這段期間,我還是會讓Edmond直接吸,聽說這要可以增加奶量,達到供需平衡。不過,我還是希望能夠多儲存些糧食,免得日後Edmond一次要喝150c.c.的時候,追奶追得很辛苦~~~

出院前換傷口的藥,我也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傷口,原來真的只有細細地一條紅線,不會痛了,但上下床或翻身時,傷口仍有點抽痛。我一定要好好保養傷口,免得蟹足腫的體質又跑出來啦!

今天最悲慘的事=>在我要出院時,老公的ㄅㄨㄅㄨ被拖吊了!真慘~~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