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3月 12, 2005

照黃疸

早上一看到Edmond,就覺得更黃了,但黃疸指數只有12,要15以上才需要照光,所以要再觀察。

Edmond今天重2975g,開始上升囉!^_^

晚上被嬰兒室告知,Edmond黃疸指數超過15了,目前是16.4,所以要轉到小兒病房照光。好不容易等到會客時間,趕緊跟老公衝到八樓看Edmond。

穿上防護衣之後,護士帶我們去看他,全身只包著尿布,眼睛照著眼罩,一直手舞足蹈地狂哭著,我的眼淚馬上就掉下來了。出生四天了,第一次看到Edmond哭的這麼悽慘,護士說是因為寶寶餓了,本來要我抱到隔壁去餵奶,但怕影響照光的效率,所以要我手擠奶給護士滴管餵。我手擠都只有幾滴,但用醫院的醫療級吸乳器一次可以擠60c.c.左右。護士摸了摸我的胸部,知道我漲奶漲的很嚴重,而且有很多硬塊!於是一面幫我手擠一面揉散硬塊,真的很痛!痛得眼淚又掉下來,護士一直告訴我,媽媽的心情很重要,會影響母奶的成分及分泌量。那位護士人很好,又很努力幫我擠奶,不到半小時,兩邊加起來已經快80c.c.了,從來不知道我可以手擠這麼多!護士教老公手擠的方法,一定要把硬塊揉散,以後乳腺才會通。

晚上開始跟老公擠奶之路,每隔三小時擠一次,而且是用手擠並揉散硬塊,雖然我痛得想咬老公的手,但一想到Edmond,還是忍耐下來。所以晚上十點擠一次,兩點擠一次,四點擠一次~~~所以,現在一次手擠可以有70~80c.c.左右,而且硬塊已經散的差不多了!

我想,我的乳牛生涯已經開始了......

沒有留言: